[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月份“美丽乡村”卫生情况 泉州台商区永春县居前两名

2017-02-20 10:20: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份全市“美丽乡村”卫生情况 台商区永春县居前两名

侨乡体育中心网球场北侧垃圾堆积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抽评10个县(市、区)146个乡镇的343个村、107段道路及4个工业区,共发现问题4639处(其中村居4004处,道路635处)。90分以上的村共有123个,占35.86%;80分以上(含80分)至90分的村共有136个,占39.65%;70分以上(含70分)至80分的村共有57个,占16.62%;70分以下的村共有27个,占7.87%。

这是日前市考评中心公布的全市1月份各县(市、区)“美丽乡村”卫生考评情况。当月台商投资区、永春县稳居第一、二名,泉港区、德化县进步较明显,石狮市、洛江区成绩平稳,波动不大,惠安县、晋江市、南安市成绩下降明显,安溪县整体考评情况未见明显改观,共有7个村居考评成绩列全市末10位。

其中,永春县桃城镇开展“垃圾不落地,花石更美丽”试点启动仪式,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分发倡议书,提升居民环境卫生意识。泉港区召开2016年全区城乡环境卫生工作会议,通报分析2016年环境卫生情况,部署2017年城乡环境卫生工作。惠安县净峰镇开展了2016年度优秀环卫工人评选活动,激发环卫工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倡导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

存在问题方面,部分成绩列末位的村居整治效果不明显,如安溪县城厢镇玉田村、西坪镇西坪村、蓬莱镇福山村等整治成效甚微,环境卫生状况仍不理想。部分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不够,群众参与意识不强,房前屋后、背街小巷、街旁空地、沟渠护坡等仍是薄弱村主要保洁盲区,垃圾清扫不及时、乱丢乱倒等问题多。

个别道路垃圾清运不及时,乱倒现象多,“脏乱差”,如安溪县省道308(蓬莱镇段)、省道206(城厢镇段),惠安县县道308(崇武镇段)等路段整体观感欠佳。海岸带环境卫生整洁水平不一,大部分海岸带整治效果明显,整体观感较好,而个别海岸带卫生问题时有“回潮”,或垃圾清理不及时,或存在垃圾乱倒现象,如泉港区山腰街道段、晋江市池店镇段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