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通讯施工人员佯装施工 杀“回马枪”偷电缆线

2017-02-20 16:30:39 潘贤利 庄凌龙 吴达洋 郭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吴达洋 郭川)通讯线路施工人员利用施工时掌握的通讯线路铺设情况,穿上工装,大白天在路边明目张胆实施盗窃。2月20日,盗窃嫌疑人黄某洋与其同伙曹某先后被福建晋江警方抓获,两人对盗窃电缆线一事供认不讳。

去年12月29日,晋江市一家通讯公司向晋江市公安局反映,公司近日接到众多客户的故障报修电话,经维修人员检测发现通讯线路中断,随后发现晋江池店仕春村附近的两个通讯井之间公司100多米电缆被人为剪断。

通讯公司介绍,要将两个通讯井间的线缆精准剪断并盗走,需要一定的技术知识,且须熟知电缆分布情况,还要配备机械牵引工具。

警方在调取了相关监控录像后发现,12月27日凌晨6时许,几名穿着工装的男子驾驶一辆货车抵达被盗割电缆的通讯井附近。下车后,这几名男子井上井下一阵忙碌,用货车将被割断的电缆拽出并运走。在路人看来,宛然是在正常施工。但通讯公司负责人称在案发时段、案发地点并没有施工项目。

锁定该辆货车为嫌疑车辆后,警方延伸了该货车的行驶轨迹,掌握到该货车的车主为一名叫黄某长的南安籍男子。1月17日,犯罪嫌疑人黄某长及其小舅子黄某来因涉嫌销赃被南安警方抓获。

晋江警方在进一步侦查后掌握了盗窃电缆线团伙中一名叫黄某洋的重庆籍男子正落脚在漳州市漳浦县。

2月19日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黄某洋在漳浦县被晋江警方抓获。根据其交代,2月20日凌晨1时许,警方在南安市溪美街道将另一名盗窃嫌疑人田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洋和田某对盗窃电缆线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46岁的黄某洋是一名通讯线路施工队包工头。据其交代,因为管理经验不足,他欠了工人不少工资,甚至于自己回家过年的车费都筹不足。

“那些电缆线有在用,但因为升级的缘故现在很多都用光纤线路,现在电缆线使用比较少。”黄某洋说,他铺设通讯线路已有20来年,对通讯线路铺设的情况都很清楚。

利用施工时掌握的通讯线路铺设情况,黄某洋打起了盗窃电缆线的主意,黄某洋找到田某等人穿上工装带上撬棍、竹楼梯、铁链子等工具,佯装施工盗窃电缆线。据黄某洋交代,除了盗窃池店镇仕春村两个通讯井间的线缆外,他们在南安也作案一起。因为他们身着工装,很多路人以为是正常施工,直至用户发现通讯故障通知通讯公司才知线缆被盗。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洋、田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