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三高速:下雨起雾能见度低 5车连环追尾
2017-02-20 16:43:32 陈诗婷 吴文霞 潘文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雨天地面湿滑,雾气又使得能见度低,高速上行驶的司机们更应当谨慎慢行。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吴文霞 潘文筑)雨天地面湿滑,雾气又使得能见度低,高速上行驶的司机们更应当谨慎慢行。2月20早晨6点20分,泉三高速永春蓬壶往泉州方向2公里处,就发生一起五车连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两人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驻地蓬壶消防中队立即调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长挂车、两辆小车和两辆长途大客车经过撞击后,紧紧的挨在一起,现场一片狼藉。其中,两辆小车像叠罗汉般叠在一起,并被夹在长挂车和后面撞上来的客车中间。据高速路政人员透露,压在最底下的小车和最后面的客车的驾驶员均被卡在驾驶室内。

得知情况后,消防官兵先对被压在最底下小车的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将小车内的座椅进行调节扩大救援空间,再利用液压顶杆对撞击挤压的车体进行扩张。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将第一名被困者解救出来。

随后,消防官兵继续对大客车驾驶员进行救助,由于车辆经过严重撞击,驾驶员下半身被死死卡在方向盘底下,无法动弹。因为操作空间有限,液压器材不足以撑开,消防官兵和路政部门协商后,决定先用吊车清理前面的四辆车,再对挤压的客车驾驶室进行牵引扩大救援空间。待一切准备就绪,消防官兵对客车前挡风玻璃进行破拆,再对驾驶员进行施救,经过15分钟的救援,客车驾驶员也从驾驶室内解救出来。

据其中一名驾驶员描述,事发时刚好下着大雨,又起雾,能见度很低,行驶至该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事故时,已经来不及避让,紧接着后方来车也接着撞上来了。此次事故,共造成5人受伤,无人员死亡。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