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雨天路滑 泉州高速辖区一天发生30起交通事故

2017-02-20 20:32:41 陈诗婷 盛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盛斌)2月20日上午,泉州高速公路辖区普降小雨,部分路段事故多发。记者从高速交警获悉,从当天凌晨0时至17时,便发生了30起交通事故,事故量是平常的的3倍,大部分事故均是单方撞护栏、两车追尾等单方事故,所幸并未造成人员死亡。

当天上午8时左右,王先生驾驶小汽车载着两名同事,打算从泉州市区到惠安上班。据王先生介绍,当行驶到福泉高速2222km(往惠安方向)处时,车轮突然往左边打滑,王先生赶紧减速,车子转了1圈直到撞到了护栏才停下来。庆幸的是,紧跟在后面的货车并没有撞上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午10时08分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筹备组一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派警:泉州环城高速晋江南往晋江方向,内坑枢纽路段一辆货车翻车。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在事故现场发现一辆鄂C牌的大货车侧翻在内坑枢纽导流线和分离护栏上。经了解,该驾驶人姓谢,从石狮口上高速,准备到南安仑仓载货,在途经内坑枢纽时,天正下大雨,视线不良,未及时变更车道,当时车速又快,在临近匝道分离处时紧急打方向并刹车制动。据民警介绍,这起翻车事故发生的原因,一是雨天车速过快,二是没有提前变更车道,临近时才强行变道并紧急制动。

泉州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路面湿滑、危险系数较晴天更高,从上下午事故量就能体现出雨天行车更应该提起120%的专注,降速行驶。根据气象部门预告,接下去一周的雨天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视线不好时,应减速慢行开启双闪确保安全。同时,在高速行车时如若变道请及时提前使用转向灯示意后车,第二个案例中的驾驶员就是因突然变道酿成事故。泉州高速交警在短短5天以来就针对“未按规定使用转向灯”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了1161起,望广大驾驶员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驾车人,在上下高速、进出服务区、变道超车时一定要打好转向灯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