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举行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 百余人参会交流

2017-02-21 08:48:51 郭雪清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

东南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郭雪清 本网记者 林杰)近日,由泉州市模具工业协会、泉州市科技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Autodesk2017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在数控一代科技创新中心举行。来自泉州制造行业的相关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及泉州有关高校的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会上,主办方邀请国内先进制造领域专家分别作了《迎接新工业革命 助力企业智造卓越产品》、《PowerMILL最大限度提升机床与刀具的使用效能》、《企业无人值守加工案例分享》、《PowerINSPECT OMV在机检测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机器人加工及离线编程技术的行业应用》等主题报告。

“随着现代软件技术、刀具技术、机床技术的发展,企业的生产制造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我们的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是所有企业要面对的课题。”泉州市科技培训中心工程师李育聪表示,新装备新技术的应用是提升生产力的重要途径,本次研讨会的几个专题报告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士深受启发。

泉州市模具工业协会顾问黄醒东表示,该交流会是模具协会常年举办的系列技术论坛之一,自2015年以来,由泉州数控一代·华大“海西智造课研组”策划,模具协会、科培中心、科创联等关联单位主办的“海西智造技术论坛”已举办六期,希望能通过技术论坛引领和推动泉州制造业,特别是模具行业的技术进步。“泉州制造业规模庞大,但中高端产品比较欠缺,泉企在先进技术应用和管理提升方面还有很大空间。协会依托‘数控一代’中心,开展技术、管理交流,能为模具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帮助。”

据《2016年泉州模具行业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泉州模具年产值约40亿元,鞋模占比较高,已是国内最大的鞋模生产基地,泉州生产的鞋模不仅服务本土、本省,甚至辐射全国,出口国外。模具是工业之母,先进技术、装备和软件常在模具行业首先推广运用,近年来,泉州模具行业在智能制造浪潮中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国内模具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模具关联百业,政府和社会各界应对泉州模具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

“在泉州积极倡导先进制造业、‘泉州制造2025’、‘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大力建设‘海丝经济’核心区的社会环境和时代背景下,‘泉州智造’的产品创新将给模具行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泉州市模具工业协会会长陈经伟介绍说,为克服当地先进装备、先进模具技术引进滞后短板,协会正在规划泉州模具园区和技术中心建设,筹建“泉州市精密制造与模具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为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加快“泉州智造”提质增效升级,推动科研院所、相关高校与模具行业乃至制造业的交流合作,增强企业竞争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