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男子20年收藏300台老相机 想建博物馆传承历史

2017-02-23 08:50:03 黄晓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江雄不会摄影,却了解相机的每一段历史

东南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黄谨 文/图)美国出的第一台新闻相机,法国皇家用的家庭相机,“纳粹鹰爪”标志的莱卡相机……这些电影大片中才能看到的相机,林江雄都有。他20年收藏了300多台老相机,却偏偏不会摄影。

47岁的林江雄,是惠安螺阳锦丰村人。曾有人要用两栋别墅、450万元现金来换他的相机,被他拒绝了。他收藏的相机,从1859年伦敦出的滑动火棉相机,到上世纪70年代的国产双眼海鸥相机,几乎囊括了相机发展史上不同阶段的代表作品。

听了一段历史 花3万多买下20多台老相机

林江雄自幼喜欢涂涂写写,画得一手漂亮的山水画。要不是1977年那个午后,林江雄不会想到自己会喜欢上木头相机那样的老古董。

那天,初到大理做生意的林江雄,无意中走进一家古董店。“咔嚓咔嚓”,林江雄被一台雕刻着“纳粹鹰爪”标志的莱卡相机声音吸引了。老板跟他讲起这台军用相机和二战历史,他听得入迷,当即花了3万多元,买下店里收藏的20多台老相机。

回家后,林江雄查了每台相机的历史背景。他认为,相机作为记录生活、历史的工具,在镌刻历史的同时,也是不同时代科技发展的缩影,“每一台老相机都镌刻着一段历史,装着一个时代”。不会摄影的他,因此迷上了老相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单镜头反光相机、双镜头相机、三镜头相机,甚至还有四个镜头的相机……20年来,林江雄通过网络、古玩店、藏家等多个渠道,收藏了300多台不同款式的老相机。曾有朋友想用两栋别墅、450万元现金来跟他换这些相机,被他拒绝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