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法艺术家瓷都考察之旅结束 12位艺术家将进驻德化创作

2017-02-24 08:04: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许华森)昨日,到德化参加“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的国际知名艺术家,在德化职业技术学校与德化的20多位陶瓷大师,讨论对当代陶艺的看法和今后的发展之路,为此次中法艺术家瓷都考察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讨论会前,他们还到屈斗宫古窑址、辽田尖商周古窑址和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宏益陶瓷研究所、中国白艺术宫等处考察。

“德化陶瓷艺术精美绝伦,与这里独特的瓷土资源密不可分,前来德化创作的艺术家要深入了解德化瓷土的材质,才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法国塞尔弗国家陶瓷艺术中心专家奥利维耶·达尔戈说,德化制瓷历史悠久,技艺精湛,传统陶瓷、艺术瓷、日用瓷、西洋工艺瓷等品种繁多,百花齐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今后中法两国艺术家在陶瓷文化、产品技术创新、创意产业等方面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作,促进中西方陶瓷艺术共同发展。

中国当代陶艺家、美国哈佛大学陶瓷中心项目负责人赵梦说,希望前来参加大奖赛的陶瓷艺术家和爱好者能用心去感受艺术的魅力,从这些活动中发现一些机会和优秀的材料,然后去从事创作,在这条路上走得就更坚定一些。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已正式启动,第一届12位驻场艺术家将于3月1日前进驻德化,开始为期7个月的创作,优秀作品将有机会于今年9月在法国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