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水泥罐车超速超载是常事 将出台意见加强管理

2017-02-25 08:24:20 杨江参 陈晓婷 陈世国 曾振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水泥罐车超速超载是常事 将出台意见加强管理

图为泉州市区南环路明发环岛路段,鲤城交警严查大型车交通违法

泉厦漳三地近10年水泥罐车事故大数据

(单位:起,数据源自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公开报道)立祺/制图

东南网2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陈晓婷 陈世国 实习生 曾振生)20日、21日短短两天,泉州相继有3名学生命丧水泥罐车车轮下,让这个少数能够白天在城市里行驶的大型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翻开近10年来海都报公开报道的事故,水泥罐车字样频现,且往往伴随着死亡的悲剧。从2008年只有1起水泥罐车事故见报开始,泉厦漳每年的这一事故数不断攀升,顶峰时的2013年,有多达21起水泥罐车事故。之后,每年的事故数开始回落,但事故致死率却不断攀升,在去年11起事故中,有9起致人死亡。

水泥罐车是少数白天能进入城市行驶的大型车之一,

海都记者连日展开调查发现,泉州全市有上百家水泥搅拌站,而水泥罐车则有上千辆。有业内自曝,水泥罐车司机“按趟算钱,赶时间人尽皆知”,水泥罐车“超载、超速是常事”。

目前,对于数量如此庞大的水泥罐车,有关部门还没有专门的管理办法。海都记者采访获悉,泉州市政府正在牵头解决水泥罐车的具体管理方法,前日召开了协调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管理并拿出意见。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可以将水泥罐车纳入渣土车管理平台,可严格限定水泥罐车的行驶路线和时段、车速、装载重量等,保证水泥罐车上路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