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县直机关工委:提振精气神 干部勇担当

2017-02-27 09:08: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县直机关工委着力开展“五个一”系列行动——

提振精气神 干部勇担当

去年11月以来,德化县直机关工委在全县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实施亮出一面旗帜、开展一次讨论、提出一条建议、落实一项措施、培育一个典型“五个一”系列行动,切实发挥好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瓷都机关党员干部奉献、担当、有为的时代风采。

□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郑克昌

坚守 奉献于高山之巅

“春来云雾缭绕,夏至雷鸣电闪,秋时狂风呼啸,冬日雨雪风霜。”位于德化县西北部的九仙山气象站年均雾天305天,8级以上大风163天,雷暴日数76天,历史最低温度零下13.6℃。

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要长期忍受恶劣的天气环境。尽管条件十分艰苦,九仙山气象站的9名党员干部却选择了坚守。今年59岁的老党员曾再兴便是其中之一,尽管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但看到气象站里人手不足,他毅然选择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站里医疗不便,他学会了给自己打针。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九仙山气象站需要我,我就守在这里!”他以实际行动奉献于高山之巅。

记者留意到,在九仙山气象站里有一面专题墙,上面写着“我身边的共产党员——赖开岩、林玉仙……”他们都是长期奋战在九仙山上的共产党员。

担当 冒险打通生命线

去年9月底,台风“鲇鱼”肆虐德化县水口镇,300多毫米的强降水导致水口通往石牛山的山路——湖石线多处山洪暴发、山体溜方,部分路基甚至被大面积掏空、冲垮,水口镇的四个行政村400多名村民被困。

越是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越是考验党员担当的时刻。德化公路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蔡国珊二话不说,冒着倾盆大雨带队赶往受灾现场,迅速投入抢险救援。救灾现场有大面积山体滑坡,时不时还裹挟着大松树、石头、烂泥巴往下滑。但蔡国珊等救援人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砍树干、挖泥石,坚持奋战8个小时,终于清除通往梨坑村乡道的多处大面积溜方,打通了榜上村的生命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德化机关党员干部在抢险救灾中肩负使命,担当有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责任。

作为 发挥好模范作用

“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应时刻铭记‘怀德达善’的院训,用心为病患服务。”在德化县医院党支部书记、口腔科副主任医师许瑜贤看来,自己的身份是党员干部,就应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德化县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党员陈瑞群长期带领全体党员坚持“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理念,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从事住建工作18年来,陈瑞群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住建局办事窗口当作拓展行政服务功能的平台,细心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解惑,得到办事群众的好评:“她不仅是一名窗口工作人员,更是联系沟通企业、群众与住建局感情的联络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