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违规占道经营扰民 “菜市场”乱象惹人烦

2017-02-28 10:43: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违规占道经营扰民 “菜市场”乱象惹人烦

丰泽新村南门外占道经营乱象

■早报记者 郭晓冰 胡彦明 实习生 施燕芳 林雅琴 文/图

两车道的马路被占道的摊点占掉一半,烂菜叶、鱼内脏随意丢弃,污水横流散发刺鼻腥臭,行人被迫挤在卖水果的板车和卖海鲜的竹篮之间,前脚刚踩到污水,后脚又溅到鱼鳞……2月24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市区几处“菜市场”发现,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

占道摊点大摆长龙

“便民摊点”亟须规范

■地点:丰泽新村南门后坂菜市场

来到丰泽新村南门外,记者有些意外:这里的摊贩比以往更多了,摆起了长龙,拐过弯,摊贩更是聚成堆。

拐弯处空间较小,本来不宽的道路更显拥挤。玉米外皮、烂菜叶等随意丢弃,有些污水直接泼在路上,散发出浓浓的鱼腥味。

因是雨天,买菜的卖菜的都撑着伞,一位被堵在一侧过不去的阿婆抱怨:“这么挤,出来就该穿雨衣别打伞!”因场地受限,一位无处立伞的摊贩干脆把伞绑在树上,在树下摆摊。

令人意外的是,丰泽新村南门外左侧道路后方新增了一排橙色小屋。“今年1月开始做的,我们都是找社区租。”一位卖食杂的摊贩告诉记者,租金一个月1000元,大家都抢着要,不过用的时候却不多。“不来检查的时候,摊贩就多,都摆在便民摊点前面,我们不摆出来,生意就不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