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区虹山乡:她多次放弃外调机会 扎根农村学校27年

2017-03-01 08:46: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次放弃外调机会 扎根农村学校27年

她用心血浇灌山区孩子的梦想

李梅花通过互动教学,加强学生对文字的理解。

核心提示

她扎根基层教育27年,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祖国花朵;为了基层学校的孩子,她多次放弃外调的机会,一直坚守在虹山的教育路上。她是洛江区虹山中心小学的老师李梅花,一个普通的小学老师。因其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她获评泉州市道德模范。

□记者黄枫 文/图

课堂增强互动 加深学生记忆

虹山乡位于洛江区北端,道路曲折,上山的道路十八弯。昨日上午,记者驱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虹山中心小学。

“勺(shao),读第二声,跟着我读一遍。”在虹山中心小学的教室内,李梅花正在运用多媒体教学,“这个勺,就是我们平常用来盛汤或者盛饭的工具,同学们有印象吗?”她让学生们自己读了几遍,消化一下,然后再向几名同学提问。一节课下来,学生们认真听讲,与老师的互动不少,效果很好。

“李老师对我们很好,和蔼可亲,我们都很喜欢她。”课间时间,一名小男孩告诉记者,他之前不爱学语文,在李老师的教导和鼓励下,他渐渐对语文有了兴趣,而且李老师经常会联系实际来教学,让他们受益匪浅。“为了加强学生对文字的理解,要结合实际的物品教学,印象才能加深,他们也比较喜欢听。”李梅花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