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高速:上下匝道不打转向灯 15天查处2589起

2017-03-02 14:51:01 尤燕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下匝道不打转向灯 15天查处2589起

东南网3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尤燕姿 通讯员 黄夏林 林炳地)昨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环城高速巡逻,行驶至靠近张坑枢纽时,发现前方有2部车辆正在行驶。当临近张坑枢纽时,前方小面包车忽然横向变道,拐向右侧。原来小面包车想上匝道往泉三高速公路方向行驶,可一不小心就开过头,因此才突然“横向变道”。

“车辆进入和驶离高速公路匝道,必须要提前打转向灯,提示后车。如果驾驶人不按规定打转向灯,突然变道进入主道或匝道,后车如果没有保持安全距离,极易造成交通事故。”高速交警介绍,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开启为期2个月的“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专项整治行动,自2月15日以来,共查处该违法行为2589起。

根据规定,机动车从匝道开进高速公路时,应当打左转向灯,而且要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才能驶入主线。机动车下高速公路时,应当打右转向灯,先进入减速车道,等车速下来后再从下匝道驶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