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山路10多处树穴剩短树桩 园林部门称尽快补植

2017-03-03 09:07:50 柳小玲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花巷口往中山南路50米处,只剩4个树墩

东南网3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黄谨 文/图)泉州市区中山路没有排水沟,树穴进水无法排水导致树根腐烂死株多、北门街322号前绿化树遭白蚁侵蚀,移植两个月还没有补植、开元街道庄厝埕37号前,30多年龙眼树不知被谁砍……昨天,海都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绿化缺株问题,走访上述多个地点,相关责任单位均表示将解决。

为让爱绿护绿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海都报联合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泉州市园林管理局共同推出“缺绿、毁绿”有奖举报活动。

凡是在鲤城区、丰泽区全境,洛江区万安、双阳建成区发现城市园林绿化存在缺失、不足等问题,以及绿化存在树穴被侵占、被绑夜光灯线、树皮被剥等人为恶意破坏行为,市民仍可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或114转至泉州市考评中心,或发消息至市考评中心官方微博@泉州考评,向我们提供线索。经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每处线索奖励20元话费。

发现 1

地点:中山路打锡街至钟楼路段

现象:没设排水沟 树穴进水树根容易烂

市民陈阿姨昨天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市区中山路有多处位置,人行道绿化树缺株迟迟未补植。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中山南路出发,沿着道路一直向北行驶查看两侧绿化树缺株问题,共发现有10多处位置,树穴是空着的,只留下短短树桩。

其中,中山南路缺株现象较少,当走到中山路打锡街至钟楼路段时,记者在该路段西侧骑楼下看到,共有8处树穴未重新补植,尤其是在花巷段往南走5米位置,接连4个树穴的行道树只留下树桩。

“还是种上树好,夏天可以凉快点。”市民王先生说,夏天来中山街逛街的市民更多,大家都有纳凉的需求。

泉州市园林管理局鲤城片区绿化管理所洪所长:

中山路行道树之所以有多株绿化树缺株,主要是这一路段未设置排水沟,下雨天时,树穴进水后无法及时排水,树根一直泡在穴里容易腐烂。另外,加上沿街商家会直接在树下烧纸钱、倒开水等,树木难以存活便成了死株,为安全隐患,他们才陆续对死株处理。目前,他们也正准备采购一批天竺桂,待采购完后便补植。

“有些树穴进水严重的话,暂时补植,也很快会成死株。”因此,他们也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补植。

原来种树的地方被停车辆

发现 2

地点:北门街322号店面前

现象:绿化树遭白蚁侵蚀 两个月还未补植

从中山路行至北门街朝天门附近,右侧一排整齐划一的绿化树里,唯独北门街322号店面前一片空落落的。

老板吴先生说,大约去年12月,322号店前的一株绿化树病倒被移走后,他到现在都还觉得不习惯。“这里原本种了一株树,有7米多高,当时因为白蚁侵蚀,倒伏在车行道,有人报警,园林部门就过来把它拉走了。”

而吴先生所指的绿化树树穴位置,此时,正被占用停放三轮车。“这株绿化树被移走已经2个月了,不知为何现在都还没来补植?”吴先生和旁边店面老板都一直盼着园林部门能来将树补植。他觉得,整条道路缺了一处,感觉不太和谐,而且种上树后,景观会比较好,接下来天气热了,还能遮遮阳。

泉州市园林管理局鲤城片区绿化管理所洪所长:

像这种死株换植的苗木都需按照程序,统一采购,目前,他们也正在采购中,很快将完成补植。

树池里,树桩裸露

发现 3

地点:开元街道庄厝埕37号前

现象:30多年龙眼树被砍未补植 街道社区将调查

昨天,在鲤城开元街道庄厝埕37号前,一个四周用红砖砌起的树池里,只堆着厚厚的沙土和一段树桩,不见绿化树的影子。整个树池位置较为凸出,看起来感观较差。

“去年年底,有人砍倒移走的。”住在附近的郑阿伯说,这株龙眼树种在这里有30多年了,听说龙眼树是死了,东升社区居委会来帮忙处理掉,街坊邻居都觉得可惜。

郑阿伯从小住在这儿,夏天在树下乘凉也成了习惯,但他也能理解,这是为了安全才砍掉。和北门街老板吴先生一样,郑老伯也希望街道、社区能尽快再种一株上去。

开元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小曾:

经了解,东升社区也不清楚是谁砍掉的,街道办和社区将调查此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