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湖上乡一村民上缴5把鸟铳 最长一把1.8米有余

2017-03-03 09:31: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警方宣传到位 村民主动上缴5把鸟铳

“打黑恶 缉枪爆”行动捷报频传

五把鸟铳虽已生锈,但是装上火药还有杀伤力。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苏全才 文/图)3月1日下午,安溪县公安局湖上派出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只见他身上背着4把火药枪,最长一把1.8米有余,比民警个头还高出一截,腰间还别着一把手枪。这阵势让值班民警也感到吃惊。

来客是安溪湖上乡珍地村的村民,姓何,今年50有余。原来,最近安溪警方进村入户大力开展“打黑恶 缉枪爆”宣传活动,让何老汉心神不宁:“祖上有5把鸟铳,老人家已经过世,不知道藏在哪里。”何老汉为了解开这疙瘩,将家里翻了个底朝天,最后在祖厝一旮旯角落找到了祖上遗留下的5把鸟铳,赶紧上缴派出所。

“虽然有的部件已经生锈,但是装上火药还是有杀伤力的。”在昨日的采访中,湖上派出所所长陈祥碧说:“家中有私藏枪支的,要主动上缴,争取从宽或者免于处罚。”

安溪警方相关负责人希望通过早报提醒广大群众:根据我国相关法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藏枪支弹药,否则将依法受到严惩。同时,安溪警方欢迎广大群众踊跃提供、举报关于涉枪、涉爆的线索,共同消除社会安全隐患。警方除了为举报人保密外,还将予以奖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