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今年中考中招政策五大变化 录取总分调整为600分

2017-03-04 07:50: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今年中招录取总分调整为600分

本报讯(记者 陈丽萍 陈士奇)昨日,市教育局出台《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对今年初中毕业生考试、高中招生录取政策等作出具体规定。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中招政策稳中有变,主要有五大变化。

据介绍,泉州市进一步推进中考中招制度改革,实行统招、定向、保送、自主招生等多元化的高中录取办法,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办学、多样化发展。为促进泉州市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各县(市、区)教育局应按照5.5∶4.5普职比例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待中考评卷结束后按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合理划定,各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擅自招收最低录取控制线下的考生。普通高中的招生工作,将于7月31日前结束。

变化一:2017年全省统一组织实施中考,中考试卷全省统一命题,评卷由泉州市组织实施。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也提前,报名时间由4月提前到3月6日至19日。化学科卷面分数有调整,化学卷面分数为75分,去年泉州市中考化学卷面分数为100分。中考考试时间有变化,2017年中考考试于6月23日至25日举行,考试时间比去年泉州市中考时间稍推迟,且中考日程由原来3.5天调整为3天,还有学科考试时间顺序也有变化,如今年先考化学后考物理,化学考试时间调整为45分钟;先考历史后考思想品德;地理、生物考试时间调整到第三天的下午。各学科考试均不得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考务工作按照省中考考务工作规定执行。

变化二:物理、化学中考成绩纳入泉州市中招录取总分,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切线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和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五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其中:物理、化学学科分别按考试成绩的90%、80%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即中招录取总分由去年的450分调整为600分。

变化三:取消初中学历超过三年的应届毕业生报考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投档扣10分的规定。

变化四:泉州九中去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一级达标中学,今年高中首次招收定向生。

变化五:泉州市2017届初中毕业班学生都必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