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迎津街21株绿化树被绑灯带灯条 园林局拆除

2017-03-04 08:51:02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迎津街21株绿化树被绑灯带灯条 园林局拆除

工作人员拆除迎津街行道树上的灯带

东南网3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 文/图)道路两侧绿化树缠上美美的灯带,殊不知会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昨天,海都记者接到多位市民反映,泉州市区有树木遭五花大绑。如市区迎津街道路两侧,共有21株垂直榕被沿街商家绑上灯带和灯条;新华北路西湖公园段一烧烤店,店前5株芒果树树干、树枝被缠绕;云鹿路南段共有3处行道树树干上密密麻麻地缠着霓虹彩灯……昨天下午,泉州市园林局组织园林工人,先对迎津街21株绿化树进行“松绑”。其余两处,将于下周拆除。

地点:迎津街

现象:灯带用钉子固定 难抹累累伤痕

昨日下午3点,海都记者跟随泉州市园林管理局绿化巡查科、中心片区绿化管理所来到迎津街。从田安路一拐进迎津街便看到,右侧一家名叫辉宴楼和一家油焖大虾店前,两株垂直榕的树干、树枝上都缠着灯带。再往前行驶,每间隔一段距离,又有两三株榕树也存在同样的遭遇。当来到迎津街西段时,一家名叫“先锋”的排档烧烤店前,5株10多米高的树上,均被缠上灯带,每棵树缠着的灯带上都挂着20多根灯条,灯带捆绑最高有3米多。走近可见,被绑的树干上,被钉上了用来固定灯带的螺丝钉,每株树均有数十个钉子。

“我们要自行拆除,可以吗?”在“先锋”排档烧烤店斜对面一家韩国餐饮店前,同样有3株绿化树被捆上灯带和灯条。“我是看对面那家店这样做,前晚才让工人过来装的,并不知道不能在树上挂这些。”店主承诺,将让工人拆下这些“装饰”。

到昨天下午,泉州市园林局已对迎津街挂有灯带的21株绿化树全部松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