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义工林志伟:从“学雷锋”开始 投身公益事业

2017-03-05 08:49: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圆梦义工服务中心林志伟曾入选“中国好人榜”——

从“学雷锋”开始 投身公益事业

林志伟(右一)和其他志愿者研究手绘海丝景点洛阳桥

3日上午,林志伟和丰泽区泉秀街道灯星社区的工作人员、义工,马不停蹄地走访慰问了灯星社区3户困难流动人口和孤寡老人。

林志伟是德化人,从2011年涉足志愿服务,到2013年创办圆:梦义工服务中心,再到带领团队推广多项特色志愿、公益服务项目,他在志愿服务、慈善公益的道路上,再也没有停止脚步。

□记者 廖培煌 文/图

“学雷锋”志愿者 从助人中收获愉悦

林志伟的人生轨迹很简单,1982年出生在德化县国宝乡一个农民家庭,2004年退伍后就一直在泉州工作。2011年,身为党员的林志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起初利用节假日、‘学雷锋日’,到福利院、贫困家庭走访慰问,开展志愿活动。”他说,接触到志愿服务后,发现社会上有许多需要物质、精神帮助的人,这让他感触颇多。

从大山里走出来的林志伟,深知山里的孩子求学不易。他产生成立公益机构的想法,“圆梦,帮助山区学校、孩子实现顺利读书的梦想。”

2013年成立圆梦义工服务中心,林志伟将助学列为第一个公益方向。为了寻找长期资助、帮扶对象,林志伟和他的伙伴数十次前往德化的雷峰、南埕及永春的达埔、吾峰等10多个乡镇走访,最终确定了23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

他在走访中发现,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缺的不仅仅是衣服和书包,还需要爱和陪伴。2013年,林志伟和义工组织山区的孩子到泉州游玩,在开元寺偶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于丹盛赞这一志愿活动有意义,并与义工和孩子们合影留念。从孩子们绽放得无比绚烂的笑容中,林志伟感到了愉悦和幸福,也因此获得了更多向前的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