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分享”公益在泉州成潮流 如何才能进行到底?

2017-03-06 07:57: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拓展分享功能 持续吸引市民关注

除了管理,服务内容上的延伸拓展,也让一些爱心举措持续得到市民关注。

晋江青阳街道阳光时代广场爱心屋管理人员叶光明表示,爱心屋除了传统的旧物回收、爱心超市、公益奉茶外,还不定期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如每周日提供免费早餐,不定期走访慰问附近的孤寡老人,参与救灾、助学等公益活动,“最近三八妇女节,我们也将举行相应的活动。”

东华社区也在爱心墙设立了图书漂流角,让闲置的书籍可以得到分享。新门社区志愿者们则充分利用爱心墙的空间资源,与其他类型的公益活动相结合。如制作心愿墙,让家境贫困的孩子把心愿贴在墙上,由爱心人士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

政府加强主导 社会各方共同参与

市政协委员、泉州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戴青兰表示,民间公益组织大多为自发,随意性比较强,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有待加强。她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在其中起到主导作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民间慈善组织规模发展。可建立政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社会慈善发展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研究制定对企业和个人慈善行为的激励政策等。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专家、学者定期对民间慈善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指导,增强其项目运作能力和科学运作水平。整合民政、红十字会等机构职能,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帮助民间慈善在政策信息、建章立制等方面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她还表示,在培育发展草根组织的过程中,需要政府利用政策杠杆,撬动全社会的力量,建立健全一个政府指导、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社会组织之间既相互合作又优胜劣汰、各类资源自我循环流动的公益慈善“生态系统”。同时,大力倡导各种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报道民间慈善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民间慈善的认知和热情,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促进我市民间慈善组织蓬勃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