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真情在线”:成立10年 敬老助学扶贫一直在线

2017-03-06 10:15: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帮扶贫困学生

援建希望小学

爱心助学是“真情在线”的重点帮扶项目之一。多年来,志愿者们跋山涉水,走遍了泉州各个县、市,还前往龙岩、贵州贫困山区,走访了650多个贫困生家庭,持续帮助贫困生达419名。“我们只是想给家境贫困上学受阻的孩子一个读书的机会。”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真情在线”每年收集贫困学生的资料,进行实地走访、核实受助生家庭情况,在掌握准确第一手资料、确定资助对象后,及时通过网络公布学生情况,寻找一对一资助人,进行结对资助,每年八月份举办助学慈善晚会。除了对受助生给予物质上的帮助,“真情在线”还专门成立了写信小组,让志愿者们与受助生通过写信方式结对、交朋友,进行长期的心灵关怀。

“真情在线”的一大重要帮扶项目是在贵州省洪洲镇救寨村援建泉州真情希望小学。救寨小学位于贵州偏远贫困山区,交通不便、教学条件艰苦,“真情在线”通过长期在贵州支教的潘老师获取贵州救寨小学相关资料,发起为援助贵州贫困山区重建希望小学募集爱心款的活动倡议,募集了10万元爱心款援建贵州省救寨首座泉州真情希望小学。

“我们的力量虽然很小,但只要能帮助一个孩子读书,可以让孤寡老人多一分笑容,我们就会用十倍的努力,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秉承这样的公益理念,“真情在线”的志愿者们十年如一日,用他们的真心和实际行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子们带去了温馨和快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