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县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6 16:47:56 王娇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慰问贫困户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娇榕)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3月3日上午,德化团县委联合县委文明办、县直党工委开展德化县2017年“3·5”学雷锋主题活动暨“圆梦瓷都 你我同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县23个文明单位、13个县直单位团组织共300多名志愿者参加。

启动仪式上,德化团县委书记陈国金向广大瓷都青年发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倡议,号召全体青年争当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圆梦行动的参与者和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学雷锋先进典型——德化县中医院护士苏雪华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参与公益活动的点滴事迹与心路历程,号召更多的有识之士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德化县委文明办主任苏义和宣读“圆梦瓷都 你我同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方案,要求德化县各级文明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整合资源力量,走进社区、走进基层,每月集中开展一场以帮贫救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爱护环境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强大正能量,掀起“圆梦瓷都”志愿服务行动新热潮。

仪式上,德化县政府副县长蒋文强还为志愿行动3月份牵头单位团县委授旗,并作了讲话。蒋文强希望,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者要主动担当奉献,投身志愿服务;践行传统美德,传承志愿文化;展现青年风采,打造志愿品牌。

随后,德化公安局、县医院、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电公司、检察院、消防大队等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瓷都广场设立服务台,免费为市民提供爱心义诊、伪劣产品辨识、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禁毒宣传、消防器材演示等系列特色服务;发改局等5个文明单位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南门社区、凤池社区慰问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共计10户;德化县自行车协会青年志愿服务队沿浐溪两岸主干道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文明出行 利家宜业’”为主题的骑行活动。

据悉,“圆梦瓷都 你我同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是德化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保持的德化县志愿服务活动旺盛生命力,打造瓷都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