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理发店推善举暖人心 老人理发仅1元年底还送米

2017-03-08 08:21: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一理发店推善举温暖老人心 理发仅1元 年底还送米

1元理发关爱老人 (纳米私人订制 供)

核心提示

纳米私人订制,这是一家在晋江开了九年的理发店,店铺并不算很大,有着稳定的顾客群。从去年年初开始,这家店每逢周日上午便为老年人爱心剪发,老人只需往募捐箱里投入1元即可享受。到年底,店员用这些钱购买30袋大米,赠给前来理发的老人。近日,读者庞老先生带着不舍得吃的10斤大米从晋江辗转来到泉州晚报社96339热线中心,讲述这个温暖的故事。他希望多宣传这些年轻人的善举,让更多人知道。

□记者 石伟琴

老人:1元理发善举暖人心

庞老先生今年70岁了,3日上午,他提着一袋10斤装的大米,转乘多趟公交车后,从晋江来到泉州。“能坚持做公益太不容易了,我想借《泉州晚报》的平台感谢这群年轻人,也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善举。”庞老说。他口中的年轻人,来自于晋江市泉安中路福隆商业广场一家名为纳米私人订制的理发店。他与理发店的故事,要从去年4月份说起。

在晋江已工作十几年的庞老,去年4月无意间听别人说起,有家理发店每周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半可为老年人1元理发。带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庞老来到了这家理发店。一到店里,员工们热情地请庞老坐着等待,还为他送上一杯热茶,以暖身子。理发的过程中,发型师态度非常好,也按着他的需求帮忙理发。理发结束后,庞老果然只需往募捐箱里投入1元即可。就这样,直到今天,庞老在这里理了将近七个月的头发。

而让庞老感动的却不仅是这1元理发。去年年底,当庞老如往常一样来到店里理发时,竟收到了一袋10斤红色包装的大米。“虽然他们说是用募捐箱里的钱购买的,可那么多米,这些钱怎么够呢?这些孩子们肯定也自己掏钱了。”庞老激动地说,他亲切地称这些员工为孩子们。

至今,他仍舍不得拆开这袋大米。“店租、水电费、工资都需要支出,孩子们还能坚持为我们爱心理发,太不容易了。”庞老说,此前老人们都想帮忙请媒体宣传这件好事,不过孩子们都婉拒了,但他还是觉得善举应该多多宣传。因为孩子们无私的爱心,就算老伴已回安徽老家,盼着他也回去,可庞老实在舍不得这座温暖的城市。

理发店:因老人多萌生做公益

6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了庞老所说的这家理发店。说起1元理发,理发店负责人叶俊直说“这没什么”。事实上,10点半才是理发店开始营业的时间,而每周日上午,为了帮老人理发,员工们都自愿提前一个小时开店。从9点半至11点半,只要老人来,他们就帮忙理发。如客人多,老人们还享受优先服务。

“当初之所以会有这个想法,是因为我们发现这片住宅区住着挺多老人的。”叶俊说,去年年初,看着这么多的老人,大家突然萌生了1元公益理发的想法,想用自己的特长来帮助老人。一开始,知道的老人并不多,每周日上午只有五六个人来理发。渐渐地,在口口相传之下,如今每周日少则十几个老人来理发,多则二三十人。

店里总共有8名发型师,平常实行轮班制,而到周日上午,全员上班。店里摆放着一个募捐箱,老人们来理发,都会往箱里投入1元。去年9月是店里的爱心月。在这个月里,每成功一笔单子,店里就提取1元放入募捐箱。到了年底,用募捐箱的钱和大家筹的爱心款,店员们购买了30袋10斤装大米,赠送给前来理发的老人。

影响:更多人加入爱心行列

在理发的过程中,不仅是老人们享受到了福利,员工们也有着意外的收获。阿东已从事理发十几年,为老人1元理发,让他第一次因为这个职业而感到兴奋、开心。“以前曾听人说爱心理发,觉得没什么,等到自己也参与其中时,才发现感觉完全不一样。”阿东说,为老人理发不再只是发型师和顾客的关系,每位老人理完头发都会由衷地说一句“谢谢”,有的老人甚至双手合十不停地向他们鞠躬以示感谢,这些都让他的内心充满感动。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无形之中的这个善举,收获了老人们友善的回馈。爱心理发这一年以来,他们时常能收到老人送来的特产,如地瓜干、米糖等。而最让他们骄傲的,莫过于在他们的影响下,店里的顾客们也加入到这一爱心行列中来。每次理完头发,都会往募捐箱里投入爱心款,也不再选择周日上午理发,将时间留给老人们。

今年,叶俊他们仍然会设一个爱心月,当月所有单子都提取1元为爱心款。如果前来理发的老人继续增多,将考虑延长爱心理发的时间。随着爱心款的增加,他们将用爱心款购买物资,把爱心送到敬老院、孤儿院。这条爱心路,这群年轻人将携手继续走下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