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美丽海岸线守护者” 两年清理600多吨垃圾

2017-03-08 09:55: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石狮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叫“美丽海岸线守护者”

净滩不停歇 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成“美丽海岸线守护者”

两年清理600多吨垃圾

学雷锋纪念日,30余支志愿服务队的千余名志愿者齐聚祥芝镇祥农码头开展净滩活动。(林江波 摄)

记者 龚翠玲 吴嘉晓 通讯员 蔡加渐

近日,“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号角已经吹响,东南早报联合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古城保护办、泉州市执法局、鲤城区委文明委发出“古城守护令”:守护古城,助力申遗!泉州古城是一个有机整体,海滩是古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石狮,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两年多的时间,不辞辛劳地清理海滩垃圾,守护着美丽的海滩。

他们就是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清理了600多吨的垃圾。两年前,石狮市祥芝镇东大垵的海滩,空气中弥漫着又熏又臭的味道,岸边一堆堆垃圾,让人望而生畏。而如今这条曾被“毁容”的海岸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了碧海蓝天、清洁美丽的新面貌。

一筐一筐 清理海滩垃圾620余吨

祥芝镇位于泉州湾出海口,拥有约13公里长的海岸线。长期以来,人们的生产生活给海岸线带来了极大的破坏。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日复一日地清理,才重新恢复了海岸线的美丽。

一组数据一定会让你惊讶得目瞪口呆:从2014年7月至今,协会人数从原先的四十几人发展到如今的两百余人,其间协会共发动净滩活动近500场,召集志愿者数千人,清理海滩垃圾共计620余吨。而这620多吨的垃圾都是志愿者们一筐一筐地在海滩上清理出来的。

据了解,协会是在2014年7月由民间环保人士蔡加渐、陈省华夫妇等自行发起的,于2015年9月经石狮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协会成立以来,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海漂垃圾环保志愿服务中,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其他公益团体的参与。今年已经70岁的协会会长蔡加渐介绍,2014年协会成立之初,是清理海滩垃圾最困难最辛苦的阶段。虽然辛苦,但越来越多的人无怨无悔地加入清理海滩垃圾的行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