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81岁考古专家走丢一个月 曾现身泉州谁见过?

2017-03-08 09:59:44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1岁考古专家疑现身泉州 谁见过这位老伯

张鼎钰老人,走失时他穿的就是这套衣服

东南网3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文/图)“他会不会晕倒在街头?会不会生病了?”昨天下午3时许,陕西女子张锦丽来到本报求助,称她的老父亲81岁,走丢了一个月,前几天听热心的网友说,3月4日下午,父亲曾出现在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因此一家人希望热心人如果看到她的父亲,一定尽快联系他们。

张锦丽是陕西西安人,她女儿嫁到莆田仙游,今年1月23日在仙游办喜宴,她和老父亲张鼎钰等5人一同参加,本来买了1月24日下午回西安的机票,然而,当天早上,一家人却怎么也找不到父亲。

此后,一家人全部留下来四处找人,连春节都没有回家。拿着印有照片的寻人启事,见人就问。

张锦丽说,这张照片是今年1月23日在莆田九鲤湖拍摄的,父亲走失前穿戴的衣裤和帽子跟照片上一模一样,身高1.58米,体型偏瘦。

由于父亲已有81岁了,带有陕西口音,有点耳背,要对着耳朵大声喊才能听得到,此前在他衣服左上口袋里留有一张西安老年人公交卡,卡套里夹了一张纸条,纸条上有家人手机号和家庭地址。

张锦丽说,平时,老父亲每天都要步行10公里健身,身体好、特别能走,闲不住,估计想回家而一直坐车,因此家人也顺着车站来找。

海都记者还来到丰泽公安分局汽车站派出所,警务人员介绍,接到家属报警后,可能刚好是监控盲区原因,调取监控没发现老人,目前他们已向鲤城、丰泽和洛江等公安机关发出公安内部协查通报,一旦有消息将第一时间联系家属。

张锦丽说,父亲是一名考古专家,年轻时当过陕西西安半坡博物馆馆长,从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位置上退休。

热心市民如有看到这名老人,可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直接联系家属13384901029(张先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