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在刺桐城 为何刺桐花很少见了
2017-03-09 08:37: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记者穿行市区其他主次干道时,再无见到成排的刺桐树,只有街边偶遇的一两棵。

沈海高速洛阳江服务区段刺桐花竟相开放 (陈小阳 摄)

刺桐探花

大街小巷树影稀疏

上周末,记者走遍泉州市区大街小巷,寻找那“红火欲烧空”的刺桐花。

刺桐路,泉州市区唯一一条以刺桐命名的道路,绿树成荫,香樟、芒果等各种绿化树遍布路中、路旁绿化带上。其中也有一些刺桐树,但并不显眼,它们大多种植在人行道旁,有大有小,目前尚未见花。

出刺桐路沿着东湖街前行,经过东街,直到西街街口,泉州影剧院外,才看到一排刺桐树。这些刺桐树很高大,也尚未开花。据附近一家小店的店主陈先生介绍,这几棵刺桐树开花时,满树都是红艳艳的花,鲜有叶子,非常壮观。

在义全街拐向金山方向的路旁,也有几棵树冠上点缀着几朵红花的刺桐树。在江滨北路,靠近晋江护堤一侧的绿化带上,数十棵刺桐树列成三排,很是壮观。遗憾的是,只有几棵树零星开了一些花。市区丰海路也种了一些刺桐树,其中靠近泉州晋江大桥段,有几棵刺桐树每年这个时节,红花怒放,如烈焰朵朵,远看更是红霞一片,引人驻足观赏。

除此之外,记者穿行市区其他主次干道时,再无见到成排的刺桐树,只有街边偶遇的一两棵。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