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郑新聪康涛提出要求

2017-03-10 08:05: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铁的意志和行动全力建设美丽泉州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郑新聪康涛提出要求

本报讯 (记者谢曦 通讯员周静云)7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郑新聪和市长康涛对抓好2017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要求。郑新聪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布置和相关规定,群策群力,坚决守住生态环保红线。要深刻认识当前环保督察更显威慑、“党政同责”责任追究更加严厉、约束企业更为刚性的形势,始终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毫不含糊、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市委书记、市长与13个方块党政主要领导签订的党政同责责任状,是市委、市政府对各地的要求,也是各地对市委、市政府和社会的承诺,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铁的意志和行动完成好。要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要求作为底线,狠抓环保督察、环保部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狠抓水、大气、土壤三大环境治理,狠抓环境执法监管,全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泉州。

康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紧紧抓住“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底线,真正构建起“属地管理”“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生态责任体系。要重点攻坚,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防治与修复并举、行政约束和法律经济手段并行,扎实推进城乡生活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治理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三大专项整治,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环保引导调控作用,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和支撑实体经济发展。要狠抓整改,针对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努力向省委省政府、省督察组以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春节以来已有一系列动作。2月9日、14日,郑新聪书记、康涛市长分别以“四不两直”形式,亲自带队到南安、石狮、泉港开展现场环保检查;2月24日,分别与13个方块的党政一把手签订了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就落实郑新聪书记、康涛市长要求,做好全年环境保护工作,加快上级来泉环保督察发现存在问题的整改作出部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