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投资逾5亿元资金 让9条河流更安全生态

2017-03-13 07:37: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昨日下午天空放晴,洛阳江支流东溪段(又称洛江河市段)溪水潺潺,清澈见底,不时有附近居民在溪畔的慢行道上运动。得益于洛阳江支流东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试点项目的开展,该溪进行了全方位的河道整治与景观提升,一改几年前垃圾堆积、大热天臭气扑鼻的景象。

据介绍,该项目还是全省第一个完工的水利PPP项目,是我省第一个实现投资、建设、管养一体化的水利项目,为全省创新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和建立长效河流管养机制提供了宝贵经验,于2016年11月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完工验收复核。同享福利的还有永春县桃溪流域安全生态水系试点项目,项目采用生态清淤、滩地修复、生态隔离带建设等措施,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总体目标。2016年12月22日,项目以95分全省最高的成绩通过省水利厅完工验收复核。

据了解,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生态文明建设和发挥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能够实现的重要举措之一。按照“一年搞好试点、两年逐步铺开、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完成”的总体要求,根据省水利厅规划,我市2016年至2020年生态水系建设项目62个,整治河长659.46公里,计划投资28.83亿元。

其中,2015至2016年共9个项目,建设任务126.67公里,总投资2.59亿元。2017年建设项目9个,建设任务75公里,总投资5.28亿元。目前已完成了2个项目的批复,正进行招投标工作,本月开工建设,其余7个项目计划6月份前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9个项目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