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教育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开始预申请

2017-03-13 08:30: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士奇 通讯员刘少伟)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7年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已启动,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通过“福建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平台(http://xszz.fjedu.gov.cn)”提交申请,预申请工作至本月31日结束。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对象为:普通高中或中职学校毕业班的学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校且符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贷申请条件的学生。其中,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班中的受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含特困人员)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是预申请工作的重点对象,应该全部进行预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是为减轻助学贷款办理期间对贷款学生资格认定的工作压力,本次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的高校“准新生”,入学后如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直接进入贷款合同面签环节。

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用提供任何担保,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贷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贷款主要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按规定,生源地贷款额度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贷款最长期限为20年,还本宽限期为3年整。贷款大学生在读期间,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