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304县道官洋村段违停少了 莓农心里却苦了

2017-03-13 10:37:10 陈紫玄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江整治官洋村段:路面有序了 莓农心里却苦了

交警一直在该路段巡逻,违停现象得到了改观

东南网3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黄谨 文/图)洛江304县道官洋村段由于过路车随意停放导致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本月就曾有一名小男孩,在此被过路的车辆撞伤,洛江交警部门近日在此路段增加警力,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但仍有不少人为图方便置安全于不顾。

前日,又逢周末亲子游小高峰,海都记者再次来到遍布草莓园的官洋村段,洛江交警部门出动两辆警用摩托与一辆警车在该路段来回巡逻,对违规司机进行劝导,路面违停的现象得到了根本性的改观,但与之相对应的,则是草莓农户的生意不好,这个周末难过。

一边是生命安全,一边是莓农生计,问题何解?带着疑问,记者沿着这三四里的路段走了一遭,寻找解决之道。

草莓种植者老周:

销量不足平日零头

老周是宁德人,今年68岁,和儿子承包了靠近俞大猷公园桥头的一片近6亩的草莓园。

周六下午2点半,本是草莓园一周中最繁忙的时候,可这个周六却是冷冷清清,望着不时从路边驶过的警车,老周长叹了口气。

老周告诉记者,今年本是草莓收获的好年景,一年到头赚钱的时候,就是这一两个月。

采访当口,每当有过路车放慢车速从身边经过,老周总是热情地招招手,偶尔有几辆刚停下想问价格,交警很快便赶到,老周只能默默看着车辆远去的背影。

问到为何要苦守着路边摊,老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超市来批发草莓,一斤三四块钱,既要请人摘,还得出运费,一斤只能赚个一块多,根本赚不到钱。换作零售,一斤能卖十三四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