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桃花山木栈道破损步步惊心 部门:建议翻建

2017-03-14 08:57:54 黄晓蓉 林永清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桃花山木栈道破损严重,踏春市民担忧不已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林永清 黄谨 文/图)山花烂漫,一到周末,小伙伴们纷纷相约踏春。泉州桃花山公园木栈道,又在踏春市民的“担忧”里,成了热门话题。

“太破了!”“窟窿好多!”“生锈的铁钉成排外露!”……这种担忧并不陌生。去年11月,本报连续半个月跟进“750米桃花山木栈道的重重隐患”。4个月过去了,木栈道安全隐患没有减轻,反而更严重了。

唯一能让人稍微舒口气的是,桃花山木栈道的安全问题得到泉州市政府的重视,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察,建议对木栈道进行翻建,泉州市政府要求丰泽区政府全面开展桃花山木栈道修整。桃花山指挥部表示,目前已经确定重新翻建,正联系相关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设计。

【现场】

腐烂松动露钉子,隐患更甚

昨天上午9点,海都记者再次回访桃花山木栈道。

桃花山指挥部沿途设置了相应的警示标志。但木栈道的破损,细数下来让人心惊:从公园北入口广场上至桃花亭,再从桃花亭到观音亭,750米的木栈道,木板腐烂、松动、钉子裸露、破损露出窟窿等问题,竟多达287处。

公园大门广场旁的亲水平台,约50米木栈道,破损23处,还有2处裸露出5厘米左右成排的铁钉。沿着台阶往上走,破损处越来越多,最严重的地方整块木板腐烂,出现长约1米多、宽约20厘米的窟窿。桃花亭下方,木板台阶的外侧严重松动,脚踩一边,另一边就翻翘,特别容易踩空摔倒。海都记者实地走访统计,这种台阶木板松动的地方,不下10处。

【市民】

都不敢带孩子来,太危险了

吴女士一家是外省人,昨天上午和丈夫带着7个月大的孩子到桃花山公园休闲。到了才发现,木栈道破损严重,连平地上都有二十几处窟窿,她只好把孩子抱在怀里,婴儿车由丈夫扛上山。

李先生住在东星社区,常来桃花山公园锻炼。他表示,桃花山木栈道已经破损很长时间了,可一直不见人来修理。这半个月他来了两次,发现木栈道破损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台阶木板松动,窟窿也多了起来,下阶梯都要扶着护栏走。

“以前常带孩子来,现在都不敢带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3年前她就带着孩子来桃花山公园玩,那时木栈道刚建好,走起来很舒服。但是这两年,木栈道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窟窿,好几处出现生锈的成排铁钉没有处理,她不敢带孩子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