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

2017-03-15 07:59: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14日,市长康涛主持召开第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评审办法》《泉州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实施方案》《加快泉州(东海)金融供应链集中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和融资担保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泉州市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规定(试行)》。

会议指出,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有利于泉州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建设创新型产业人才队伍。会议要求,要以业内认同、社会认可、业绩薪酬等为主要评价标准,科学认定高层次人才,完善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评审程序,不断加强管理与服务工作,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对推动我市经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优化产业生态圈、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和绿色制造,通过更大力度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园区集聚优化、培育引进高端重大项目,进一步强化创新、政策、载体、项目四大发展支撑,通过三年的努力,基本形成轻重并举、三产繁荣、深度融合的现代制造业体系。

加快泉州(东海)金融供应链集中区建设有利于增强东海组团的金融承载、集聚、创新、辐射功能。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理清东海组团所需金融业态,强化政策支持,完善配套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带动引进一批上下游金融供应链机构,推动金融资源集聚,打造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金融改革创新的载体平台。

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和融资担保公司健康发展,有利于完善地方金融组织体系、改善“三农”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市县域经济特征和差异化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三类机构布局,多渠道推进经营业务和服务模式创新;要加大简政放权、不良资产处置和财税扶持力度,提升行业监管和风险防控能力,确保三类机构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在个体工商户领域引入相适配的简易注销制度,是我市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简化登记材料及申请程序,提高登记效率,调动经营者申请注销的积极性;健全个体工商户退出机制,有效破解“僵尸户”、“空挂户”难注销问题;加强风险防控,严格规范简易注销行为,确保经营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