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三编剧携手筹拍电影 讲述俞大猷抗倭报国故事

2017-03-15 08:16: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三编剧携手筹拍电影讲述俞大猷抗倭报国故事

《南少林·剑经》获批拍摄

本报讯(记者 陈智勇)泉州三编剧携手筹拍电影《南少林·剑经》,目前该剧已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审批,同意拍摄。

正筹拍的《南少林·剑经》,讲述泉州少林寺俗家弟子、抗倭名将俞大猷运用在泉州少林寺所学,结合抗倭实战经验,编撰《剑经》这部棍术专著,并回传少林棍法给嵩山少林寺武僧。俞大猷通过泉州少林寺联合南北少林,协助俞家军抗击倭寇,并在著名的兴化(莆田)战役中大举消灭倭寇集团,从根本上解决了明朝被倭寇侵扰的海防忧患。

编剧之一陈家森介绍,“俞大猷一生做到立功(抗倭),立言(《剑经》、《正气堂集》),立德(立功而不争功、受屈而不叫屈),深得泉州少林禅宗精髓。《南少林·剑经》着重讲述泉州这座古城,禅武合一、精忠报国的可歌可泣故事。”陈家森是位80后,自幼学习武术,和研习《易经》的谢敬雄(70后)及广电专业的汤旗虹(90后),从不同专业背景合力创作这部电影剧本。

《南少林·剑经》负责宣传筹划的郑达真说,该片将巧妙植入俞大猷遗留下来的地名和传说,如:清源山练胆石、南台岩诗刻、都督地、六孔井、破柴巷、灶仔巷等名称由来,并通过电影形式向世人展示泉州古城的历史文化魅力。

编剧陈家森介绍,除了还原真实的抗倭古战场,还会将俞家军那种对倭寇彻底性、压倒性的抗击场面还原给当今世人知晓,并将俞大猷《剑经》武术精髓体现得淋漓尽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