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租用公共自行车扫到骗钱二维码 石狮一女子被骗600元

2017-03-16 09:21: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租用公共自行车 扫到骗钱二维码

石狮一女子被骗600元 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制作的虚假二维码

早报讯(记者 许小程 麦彬彬 通讯员 洪清雅 文\图)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络已经在泉州市全面铺开,眼下很多市民很便捷地通过扫描二维码注册交押金进行租车,不过也有人心怀鬼胎地趁机弄起了新骗局。日前,石狮的郭女士就扫到了虚假二维码被骗600元,嫌疑人李某已被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抓获。

受骗 扫自行车二维码 转了钱租不到车

3月13日早上9时许,郭女士在石狮市区一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租车。她用支付宝扫了贴在自行车上的二维码,准备注册并交押金。扫完后,嘀了一声手机上出现了一个向“城市公共自行车(*景波)转账200元”的页面,郭女士点击确认转账,转了200元过去,但是自行车并没有开锁。

郭女士觉得奇怪,又扫了一次二维码,同样出现了向“城市公共自行车(*景波)转账200元”的页面,再次确认后又转了200元,自行车依然没有开锁。紧接着她又转了一次200元,遇到同样结果。郭女士打开支付宝后发现,她的账户被扣了3笔200元的费用,她向自行车管理中心咨询,对方告诉她是被别人贴了假二维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