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推进“互联网+” 2018年三成行政审批全程网办

2017-03-17 08:22:19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经泉州市政府研究同意,《泉州市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执行,明确提出了到2018年要实现的任务和目标,以及到2020年、2025年的远期发展目标,其中很多细节将影响到市民工作、生活、休闲的方方面面。

泉州市经信委介绍,到2018年,全市要建成互联网孵化器和众创空间20个以上,若干个县(市、区)列入全省互联网经济区域链条化试点;与产业深度融合,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建设先进制造业工业园区10个,建成配套完备的新兴产业基地1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30个,建成电商产业基地10个以上,电商交易额超3000亿元;实现以电子形式提交电子签名申报材料,全程网办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达30%;全市所有县(市、区)实现全光网络,在城区实现100M、在重点农村实现50M光纤接入能力。为实现这些目标,方案提出了11个重点行动。

关键词:益民服务

高效、便捷、低成本,力争到2018年实现基于互联网的医疗、教育、社保等服务队城乡的全覆盖。

方案提出,加快政府数据资源的开放共享,推动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手机移动端、自助终端等多渠道融合应用的便民服务“一张网”。到2018年,针对各项事逐项调整原有的纸质材料受理反馈制度,不得拒绝电子签名以电子形式提交的申报材料,实现30%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除了进一步推动网络预约医疗服务,还要开展社区医生网上签约,为居民提供慢性病跟踪随访、老年健康照护等服务,让病人足不出户享受医疗;在做好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的前提下,推行面向市民的居民健康信息查询系统。

此外,泉州还开始探索养老机构内设医疗组织和医院的远程医疗合作模式,研究在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和社区开展定制化养老医疗健康服务试点。

找工作将更加便捷,全市统一的就业服务、远程招聘、职业培训一体化网上平台和入口,将在2018年实现城乡就业信息化率达90%以上。

旅游服务方面,将重点推进A级景区和重点旅游街区WIFI覆盖,推广全市语音导游系统,推动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智慧旅游服务。

关键词: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也将借助互联网的威力。方案提出,要推动监管业务信息化,并通过官方网站、公众信息号等平台,发布食品安全信息,接受问题食品投诉,提供追溯信息查询。

关键词:高效物流

在推动物流企业信息化方面,要推进跨行业、跨区域物流服务平台建设,搭建本地B2B(企业对企业)支付结算平台,争取在结算平台建设上有所突破,确保线上产品销售的税收,落地在泉州。

关键词:智能交通

出行堵不堵、乘车方便不等问题,也将更加网络化。方案提出,要推进智慧路网建设,完善各类智能终端在城市公交、铁路、航道、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网络的布局与应用;加快建设交通运输线上服务统一平台,推广交通支付电子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