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面可见核辐射区食品 部门:可拨打12331举报

2017-03-17 09:10:13 黄晓蓉 陈莹钰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陈莹钰 王金淼 实习生 曾振生)一年一度消费维权界的春晚,3·15晚会结束了……

其中,部分日本核辐射区生产食品依然在售,让大伙担忧不已。当晚的曝光中,涉及无印良品,以及网红卡乐比麦片等大众喜爱的产品,泉州市面上情况如何呢?

海都记者走访发现,泉秀街一进口食品店有4种名列禁止名单的食品,生产地来自新潟县、群马县、东京都,其中就有3种是婴幼儿食品。经过记者反馈,店员当即下架这4种产品。一些进口食品店表示,看了央视曝光,一大早纷纷下架网红卡乐比麦片。

【走访】

无印良品回应:

未进口任何核辐射区食品

昨日下午3时许,海都记者来到浦西万达二楼的无印良品。记者在食品区随机购买了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饮用天然矿泉水、什锦饼干和水果软糖。4件食品上,都贴上中文标签,上面写着原产国为日本,没有具体的生产地址。撕去中文标签,4件食品上都写着贩卖者:株式会社良品计画RD01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26-3。

海都记者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规定,就为何食品上标注有东京都丰岛区字样,门店还能售卖,询问了该门店的经理。对方表示,贩卖者上的地址是无印良品母公司名称及其法定注册地址,并非所售进口食品的产地,公司所有食品材料都来自核辐射区以外的地方,央视曝光的两款产品,其中薏仁茶产地为福井县,圆松饼产地为大阪府。店内销售的每件进口商品,都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在员工工作台,记者看到当天日期的一张纸质申明函。记者在无印良品官方微博上也看到此申明。

在现场,记者碰巧遇到一位正在退进口食品的顾客。他说,自己把东西买回家,孩子把中文标签撕了,看到食品上写着东京都,作为普通消费者,他默认这些产品产地就是“核辐射区”,因此前来退货。虽然店员解释了一遍,但他还是不能接受,“为什么食品上一开始不标明原产地?”最终,店员给他办理退货。

记者通过网络咨询一位日本朋友,他表示,食品上如果标志贩卖者,地址就是销售该产品的公司名称或者注册地址,不能知道该产品的生产地。标志制造者,地址就是生产该产品公司的本部。标志制造所,地址就是生产地。

泉秀街某进口食品店:

发现4种禁止进口食品

昨天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来到位于泉秀街的一家进口食品店。

在店里,记者看到了不少产地为日本的食品。其中,布尔本迪斯尼杂酱曲奇饼的盒子上写着制造所:株式会社,村上工厂,新潟县村上市仲间町300番地。另一款供9个月以上婴儿食用的香蕉饼干写着制造所:株式会社,群马县高崎市宫原町4,婴儿用规格食品。店里还有两款婴儿饼干上也写着制造者为东京都。对比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规定,这4件食品产地都在禁止名单内。

记者询问店员,为何店里能售卖核辐射区的产品?店员当着记者的面,打了一通电话。挂断电话后店员说,看了3·15报道后,店里有撤下一部分不能卖的食品,还有一些没来得及下架。记者把在店里看到产于核辐射区的食品反馈给员工,员工当即将这些食品全部下架。

店员表示,老板不在店里,不知道这些食品的进货渠道以及将会怎么处理。记者注意到,这些进口食品上都贴着的中文标签上写着经销商为广州市德鑫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记者拨打上面的电话,提示该号码不存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