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从传世家规中汲取正能量 泉州地区的传世家规家训数不胜数
2017-03-17 09:53: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中华儒学的重要思想,也是传统家规家训的内核要素。在泉州悠悠历史长河中,众多贯穿于各家族发展历程的优秀家规家训,为历代以来泉州才俊的培养与发展,提供了沃土。这些家规家训训诫子弟、垂饬后代,是闽南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

泉州地区的传世家规家训数不胜数

从传世家规中汲取正能量

家规家训可谓字中有意,意中有心。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中华儒学的重要思想,也是传统家规家训的内核要素。在泉州悠悠历史长河中,众多贯穿于各家族发展历程的优秀家规家训,为历代以来泉州才俊的培养与发展,提供了沃土。这些家规家训训诫子弟、垂饬后代,是闽南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融入千家万户的家风家规家训,不仅可以激发泉州人的爱国爱乡爱家之情,更能提升泉州人的文化自信。

□记者 吴拏云 通讯员 苏晖 苏歆悦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