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学生网购小米手机却收到大米 诈骗嫌疑人吉林落网

2017-03-17 16:05:43 潘贤利 陈耀宗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日前,福建晋江金井一职校学生在网上买了一部小米5手机,没想到收到快递竟然是一小袋大米,在网上引起热议。记者17日从晋江警方处了解到,警方介入调查后,远赴吉林抓获诈骗嫌疑人,追回赃款悉数发还该学生。

据晋江警方介绍,今年3月6日下午,晋江金井一职校学生小明(化名)在其老师的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报警,小明在网上找人买一部小米5手机,钱转给对方后没想到快递收到却是一小袋大米。小明说,他是在一个贴吧上看到对方发布的800元转卖小米5手机的消息,加了对方QQ后,先后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等方式转给对方506元。

3月3日,小明收到对方寄来的快递,拆开后却发现是一小袋大米。小明试图通过QQ和对方联系,却发现已经被拉黑。

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对方支付宝账户名显示为一名孙姓男子,对方曾向小明透露自己叫杨某,吉林省人。

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锁定对方的落脚点为吉林省。3月10日,民警赶赴吉林长春展开侦查工作,进一步掌握到对方的落脚点为吉林省永吉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3月14日下午,诈骗嫌疑人杨某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

今年只有15周岁的杨某也是当地一所职业高中的学生,据杨某交代,他因为缺钱便在贴吧上发布转卖手机的消息,收到小明的转账后,他便在网上花了9.9元购买了一小袋大米寄给小明。

杨某说,他后来知道小明报警,心里害怕,又听家里人说,警察到家里找人,便赶紧向学校请假,在父亲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

16日下午,民警将追回的506元发还小明。

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网购时一定要登陆正规网站,注意店铺信誉,不要被所谓“超低价”商品迷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