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古宅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奋战2小时扑灭
2017-03-17 16:39:30 陈诗婷 吴文霞 温振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12时56分,晋江市罗山街道社店社区北宁路142号无人居住的古宅发生大火,四周民房受到威胁。

东南网3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吴文霞 温振斌)3月16日12时56分,晋江市罗山街道社店社区北宁路142号无人居住的古宅发生大火,四周民房受到威胁。驻地青阳中队、陈村中队6部消防车和34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栋300多平的土木结构古宅火势滔天,冒起10多米的火焰,四周紧挨着数栋民房,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从现场附近群众处得知,这栋老宅无人员居住,里面也没有存放物品。

经侦查,确认现场情况后,灭火组分别从古宅正面与后面处铺设两条干线出4把水枪对火势进行扑灭,并堵截火势向其它房间蔓延;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供水组负责供水。经过30余分钟的紧急处置,灭火组官兵深入火场,对火势进行内外夹击。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处置,火势被成功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用水枪将房内杂物翻开扑灭阴燃部位,经确定无复燃危险后,消防官兵收整器材归队。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栋古宅的主人属于长期居住在国外的陈老先生,因为古宅四周都砌起围墙,所以平时没人进去,不知怎么回事就起大火了。

目前起火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