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泉州站开幕

2017-03-18 18:56:44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四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泉州站开幕 展出优秀作品248幅

精美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东南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18日上午,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泉州站”在泉州市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工作部副主任贺绚,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沈尧伊,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馆长丁毓玲,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朱琦环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作为“2017年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共展出优秀架上连环画作品48件(248幅),展出时间持续到3月25日。据介绍,本次参展作品在对传统连环画艺术传承的基础上,表现形式丰富,包含素描画、油画、水彩画、国画写意等;作品风格多样,有的气势磅礴,有的精致细腻,有的天真率性,有的灵秀隽美,满足了不同群体的审美需求。

“通过本次展览,希望可以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通过连环画来重温长征的历史,感受在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革命先烈可贵的精神品质。”沈尧伊向记者介绍,相较往届,本次连环画展尽管对于内容题材有所限定,但在表现形式和技巧方面提供了较大的自由度,给予了参展者更大的发挥空间。

据悉,架上连环画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倾力打造的高规格品牌展览之一。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华侨大学、泉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泉州市文广新局、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联合承办,旨在以连环画特有的表现手法和审美特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