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市政公共事业局 > 正文

泉州市创卫办发出倡议:守护家园整洁 创卫你我同行

2017-03-20 08:4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守护家园整洁,创卫你我同行

——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春暖刺桐花开,清风徐徐而来。泉州,这座我们共同生活的古城,处处洋溢着蓬勃的生机。全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试点……她传统与现代兼具,以爱拼敢赢的人文性格、深远厚重的文化底蕴、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饮誉海内外,“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战略导向,势必引领泉州向更高更远处飞腾。

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既惠当下又利长远。我市于2004年荣膺“国家卫生城市”,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倾心营造、用心守护,经过十多年的共同努力,一座卫生整洁、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温馨和谐的城市画面逐渐展现,或许仍有不足,但一直在进步。

每位市民都是卫生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更是卫生城市的受益者、评判者。城市名片来之不易,需要市民朋友们行动起来,做城市形象的维护者,做遵章守法的好居民,做卫生城市的监督员,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多增一份光。在此,我们倡议:

积极参与,做卫生城市的主人翁。泉州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卫生环境涉及千家万户,让我们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城市环境的创造与维护之中。同心合力,塑造“人人都是形象”的良好氛围,将创卫当做分内事,主动关心、热情参与、积极宣传,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城市每一个角落,传播到千家万户。积极参加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以“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责任感,为营造更好的城市卫生环境献计献策。

身体力行,做文明卫生的践行者。国家卫生城市的建设,不在朝夕之间,贵在坚持,重在行动。细节之中现大美,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杂物、不在公共场所和禁止吸烟场所吸烟;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不乱穿马路、不乱停放车辆;保持市容环境整洁,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占道摆摊经营和堆放杂物,不损坏公共卫生设施和绿地,共同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城市环境。

齐抓共管,做美丽泉州的守护人。城市环境不仅需要您的关心和参与,更需要您行动起来,自觉维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当好城市卫生的义务监督员。主动劝阻损害公共卫生的行为,自觉抵制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和生活用品,积极举报脏乱差现象,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帮助查找、反映和解决“创卫”活动中的薄弱环节,形成共同监督、共同改进的局面(泉州市创卫办投诉电话:28696601、28696602;微信公众号“泉州考评(qzkpzx2014)”投诉平台;新浪微博“泉州市政”、“泉州考评”)。

亲爱的市民朋友,您的每一份热情,都能使身边市容市貌变好一点;您的每一次参与,都将让泉州人居环境更美一些。让我们坚定信心,积极行动,热情参与,共建“国家卫生城市”,共享文明卫生成果。守护家园整洁,创卫你我同行!

泉州市创卫办

2017年3月2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