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网上“售名犬”得钱“玩失踪” 被晋江警方抓获

2017-03-20 15:47:16 庄凌龙 林慧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林慧真)晋江江先生是个爱狗人士,日前他遭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见有人在网上发布售卖马里努阿犬的信息,便联系上了发帖人,没想到对方收到了钱后,却“神秘”失踪了。20日,记者从福建晋江警方处了解到,这名发帖人于某涉嫌诈骗,晋江警方远赴辽宁将其抓获。目前,诈骗嫌疑人于某正待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2月10日下午,江先生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发布人称可以出售名犬马里努阿犬。江先生通过QQ、微信等渠道同对方取得联系后,双方约定以5000元成交。2月14日,江先生分两次给对方微信转账5000元,对方承诺当天下午就把马里努阿犬“空运”过来。

“他(嫌疑人)说当天下午2点的飞机,时间一到我就问他狗上飞机了吗,他就说狗生病了他又拉回家了,过两天再重新寄。”江先生说,直至18日,对方还一直拖着没寄,他便要求自己带狗去治疗。但19日他再联系对方,电话停机、微信已被对方拉黑。

江先生报警后,警方介入调查后,锁定辽宁男子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3日上午6时许,于某在其辽宁省绥中县住处被民警抓获。

据于某交代,他以前是一名训犬师。他在QQ上发布一些售卖名犬的消息,有人同他联系后,他便让买家把钱转到微信上,之后便用狗狗生病需要时间治疗、空运要多加钱等理由搪塞,推迟发货,搪塞不过便直接拉黑对方,切断联系。今年2月份以来,于某用这样的方法诈骗4人,涉案价值约1.5万元。

目前,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正待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警方提醒:最好通过正规渠道领养或购买宠物,尽量选择同城交易,若异地交易或领养,切记选择正规的宠物托运公司,且货到付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