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防洪工程(二期)将建设14段防洪堤 投入7亿元

2017-03-21 10:01: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防洪工程(二期)初步设计报告获批

投入7亿元资金 建设14段防洪堤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晋江防洪工程(二期)初步设计报告日前获省发改委、水利厅批复,晋江防洪工程所有拟建堤段均完成项目前期报批工作。

根据批复内容,晋江防洪工程(二期)将在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建设14个堤段长度合计28.7公里的防洪堤,新建水闸8座,排水箱涵9座,涵管75处,工程概算总投资超7亿元,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目前设计单位正在编制施工图,其中安溪美仙段率先进入财审工作阶段,争取3月底开工建设。

省水利厅根据对“五江一溪”防洪工程项目的总体思路、原则、目标任务,将晋江防洪工程以流域、区域捆绑的形式上报中央审查,上升为中央项目。晋江防洪工程捆绑集成的规模和范围历经多次调整,于2012年2月明确列入国家“三位一体”规划中重点独流入海河流治理规划,投资规模15.48亿元,并被列为省、市重点水利在建项目,建设年限2012—2020年。工程涉及晋江、南安、安溪、永春等4个县(市),包括30个堤段,建设防洪堤总长91公里。

晋江防洪工程拆分为试验段、一期、二期。试验段工程共8个堤段总长26.58公里,其中安溪过溪段,永春东平段、石鼓段,晋江溜滨水闸至晋江大桥堤段已通过完工验收,安溪吾都段、墩坂段、龙门段已完工正在验收,南安城区三期左岸堤段正在施工。一期8个堤段总长29.38公里,其中永春蓬壶孔里段、达埔岩峰段已通过完工验收,永春湖洋堤段,南安洪濑堤段、安溪官桥段,南安仑苍段、洪梅段,安溪参林堤段B、C段正在施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