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警方重拳出击 铲除黑恶枪爆违法犯罪土壤

2017-03-21 14:52:24 潘贤利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黑恶·缉枪爆】泉港警方重拳出击 铲除黑恶枪爆违法犯罪土壤

相关报道:泉州泉港警方公开缉捕两名涉黑恶枪爆案件在逃人员

东南网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小能)今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举行“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根据通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共打掉涉恶团伙8个,破获各类涉恶犯罪案件11起,刑事拘留涉恶团伙成员46人,逮捕18人,起诉19人,抓获涉恶网上在逃人员4名,涉恶网上在逃抓获率80%;共收缴枪支7支(其中火药枪2支)、子弹8发、黑火药3公斤、烟花爆竹456件,管制刀具5把,行政拘留1人。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泉港警方重拳出击,坚决铲除黑恶枪爆违法犯罪土壤。坚持“挂牌整治”、坚持“查缴追逃”到位,强化枪爆物品管控。分局将近3年发生非法炸鱼活动及封建佛事宗教活动使用“晃枪”习惯而非法制贩、储存爆炸物问题的南埔、后龙二镇;以及爆炸物品使用量大、安全监管任务重的涂岭镇列为重点整治地区,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统一行动、集中整治,坚决铲除滋生黑恶、枪爆问题的土壤。

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累计排查整治涉枪涉爆从业单位19家次、非法矿点5个、可能销售或加工枪爆物品的商业网点、部位15家(处)、涉枪涉爆重点人员64名,发现安全隐患31起,整改31起。3月6日,由副区长、分局局长黄建辉带队,该局联合区政府办、经信局、文体新局、环保局、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泉港区“涉危涉爆”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此外,泉港警方采取全警出动,重拳出击,针对非法拘禁(非传销类)、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九类”涉黑恶案件以及黑恶案件中涉枪涉爆案件开展重点摸排查处工作。

2017年1月20日,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峰尾边防派出所在泉港区峰尾镇联岩村查处了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共收缴违规存储烟花爆竹456件,打响了“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第一枪。目前,犯罪嫌疑人连某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4天。

1月18日,刑侦大队重案中队在晋江市 陈埭镇涵口村一出租房抓获涉嫌寻衅滋事案网上在逃人员刁某强(男、25岁、吉林蛟河市 新农街道法河沟村);1月4日,涂岭派出所在涂岭辖区抓获涉嫌赌博案件网上在逃人员林某清(女、34岁、前黄镇香芹村许厝斗85号)。

2月15日,刑侦重案队在山腰中心工业区一租房抓获非法拘禁犯罪嫌疑人陈某砖、佘某才等人,破获非法拘禁案1起。2017年2月13日,后龙派出所在后龙镇前进中医院对面成功抓获涉嫌非法拘禁的嫌疑人陆某祥、冯某等人,破获非法拘禁案1起。

3月3日中午,经分局展开多方位的思想工作,动员市局督捕在逃人员庄某红家属规劝其主动投案,迫于公安机关追捕破案压力,督捕在逃人员庄某红(男,泉州泉港区山腰镇埭港村人)到泉港公安局投案自首,至此我局圆满完成督捕在逃人员任务。

据介绍,打击黑恶、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是一场持久战、永久战,没有休止符。下一步泉港警方要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巩固“打黑恶•缉枪爆”专项工作成效,坚决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团伙,坚决缉捕一批黑恶枪爆逃犯,坚决摧毁一批非法制贩枪爆物品网络窝点,坚决收缴一批流散在社会上特别是黑恶团伙非法持有、私藏的枪爆物品,坚决铲除黑恶枪爆违法犯罪土壤,确保枪爆物品“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确保不发生重大黑恶枪爆案(事)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泉港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