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夜访闽南创客:挑灯夜战创未来
2017-03-22 07:58:1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连日夜访了晋江多个创业园区,走近创客们的打拼生活。

夜访闽南创客:挑灯夜战创未来

3月8日,在福建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设计师李仲林在为产品拍摄素材。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新华社福州3月2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邰晓安 董建国)福建晋江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生产基地。最近30多年来,晋江人靠着“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的拼搏精神,将晋江打造成为“中国品牌之都”。如今,晋江人是否还保持着这份创业的初心与激情?记者连日夜访了晋江多个创业园区,走近创客们的打拼生活。

夜色如彤,春雨朦胧。深夜十一点,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里依然灯火通明。

挑灯夜战的李仲林放下手上的工作,热情地邀请记者喝热茶。李仲林是从广东来的“新晋江人”,依托晋江庞大的食品产业,专门为这些传统企业提供设计和包装服务。

“晚上干扰少些,思维会更清晰,所以我们常常零点后才开始工作。”李仲林说,当前食品产业竞争激烈,企业更需要拼创意、拼款式。这对守旧的企业是压力,但对富有创新力的年轻人来说,也是很好的机遇。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