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出台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方案 向餐饮油烟污染说不

2017-03-22 08:3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昨天,海都热线通95060响个不停,数十市民打来热线反映身边的餐馆油烟扰民问题,泉州市创卫办联合海都报推出的“创卫你我同行”特别策划之餐饮油烟整治,引发市民广泛关注。

根据市民热线,海都记者昨日实地走访了泉州市区宝洲花苑和瑞士花园,发现两小区楼下餐馆油烟排放情况截然不同。宝洲花苑小区近10家餐馆仍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直接排入地下市政管道;瑞士花园小区近40家餐馆,在小区物业的统一管理下,大多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丰泽区微信公号昨日发布消息称,开展城市餐饮油烟综合整治列入丰泽区2017年加快项目建设攻坚年重点项目之一。近日,《2017年丰泽区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正式印发,整治重点主要包括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商住楼等从事餐饮服务业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

动态

向餐饮油烟污染说不

丰泽开始行动

据介绍,除了出台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近日,丰泽区还举办了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培训会,来自丰泽、泉秀、东湖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居委会环保网格员、餐饮企业代表等共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环保局就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范进行讲解,引导餐饮服务企业能够自主选择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定期对其进行清洗维护,达标排放的同时,也要依法申办餐饮服务行政许可,完善企业环保审批与备案手续,为居民和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清洁的就餐环境。

培训会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积极发言讨论,倡导绿色餐饮服务,拒绝油烟污染。“这次培训收获颇多,以后会从我做起,自觉宣传、维护法律,主动参与到油烟污染防治的行动中。”有餐饮企业代表表示,愿意一起改善中心城区的空气质量与生态环境,保持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