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活动总结 > 正文
[活动回顾]小记者走进泉州城东派出所 体验非一般的警营活动
2017-03-22 11:48:1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3月20日下午,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走进泉州城东派出所,小记者们面对面和民警叔叔接触,零距离感受民警工作。

首先,民警叔叔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接处警大厅,户籍办证大厅,法治文化长廊,看到满是状和奖杯,大家都惊呆了,不禁感叹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民警叔叔是怎样辛勤的付出。

接着,民警叔叔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执法办案区,里面有询问室、讯问室、信息采集室等, 小记者们表现出了孩子们特有的好奇心,“询问室和讯问室有什么不同呢?”“墙体和椅子为什么是软的呢,像海绵一样?”民警叔叔很耐心的一一解答小记者的疑问。民警告诉小记者们讯问室是审讯犯罪嫌疑人的地方,而询问室一般是询问案件的相关人员。墙面上铺满了像海绵似的东西,一是可以隔音,更重要的是防止犯罪嫌疑人自伤、自残。听了民警的解答,小记者们不时的点头。

紧接着到了小记者们最兴奋的环节,民警叔叔相当给力,此次拿出来给小记者们展示的武器装备都是真的,枪也是真的。每个孩子都激动的把玩抢械,民警叔叔也在一边认真的讲解装备名称及如何使用。有的小记者起了拿防暴盾牌,有的戴上了防弹头盔,有的把玩枪支,甚至有的爬上了平常民警叔叔巡逻用的摩托车,那架势帅呆了,而家长们在一旁开心的帮孩子们拍照,毕竟这样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实属难得。

最后民警叔叔还用移动警务车带着小记者出去巡逻,简直太酷了。活动结束,可大家还是意犹未尽,家长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实在太有意义,通过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让自己更有现场感,了解了警察叔叔为了百姓的安危而默默奉献,不辞辛苦。小记者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向警察叔叔学习,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品格,努力学好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