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记者走访泉州部分中学发现: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

2017-03-22 14:36:44 韩婧 尤燕姿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世界睡眠日 有数据显示十大熬夜省市福建居第六位;海都记者走访泉州部分中学发现,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

你是特“困”生,还是“觉”主?

今日头条媒体实验室发布与睡眠相关的四大因素大数据

东南网3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韩婧 尤燕姿 王金淼 文/图)

核心提示

昨天是世界睡眠日。

也许,你有个美好的想法:拒做特“困”生,目标是有自然醒的“觉”主。

但看到袭来的调查数据,你可能有点忧伤了。

昨天,亚马逊中国的“全国睡眠状况调查”数据显示,超过8成中国人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近7成人通常在深夜11点以后入睡,且有逾6成受访者表示一周中超过6天都在熬夜。四川、广东、上海、北京成为熬夜重灾区,福建人位列十大熬夜省市的第六位,46%的福建受访者表示每周熬夜6天及以上。从调查数据上看,刷手机电脑、生物钟习惯、追剧,成为人们熬夜的三大主要原因。

睡眠康健研究的北医六院院长陆林称,睡眠问题不仅仅是青年人的问题,现实情况是,我国中小学生由于课业负担过重,睡眠时间还在持续减少。

昨天中午放学时间,海都记者在泉州七中和泉州五中校门口街采放学回家的学生,普遍睡眠每天不足7小时,上课爱睡觉。到底,特“困”生和“觉”主在学习中是怎样炼成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