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恒安国际2016年营收192.77亿元 利润约35.97亿元

2017-03-22 15:57:41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1日,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发布2016年业绩公告。

践行全新战略 电商将打造“天网+地网”体系

恒安观察到个人及家庭卫生用品的消费习惯于近年迅速转变,开始积极布局电商销售。2016年,集团的电商经营快速发展,电商渠道营业额达约人民币11亿元,比2015年同期上升逾58%。

同时,恒安计划在2017年进一步扩大发展电商及微商销售,将针对消费者的喜好及需求,精准地为电商渠道上的商品定位,推出电商及微商专项产品并善用电商的促销活动,提高其在个人及家庭卫生用品电商领域的市场份额。同时,电商经营将配合集团的销售渠道改革及仓库调整,以高效率配送货品并节省分销成本。

2017年起,恒安正式践行全新战略,依托高效、快速响应的系统运营平台的建立,发挥百万终端优势,融合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天网+地网”体系,围绕平台化的小团队经营,建立公正、阳光的运营机制,持续为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继续成为客户和投资者最信赖的企业。

恒安特色的阿米巴 4月底全国落地实施

“自我创新、持续变革”是恒安优良基因,也是保证企业32年来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第三轮管理变革走过3年多的艰苦历程,已经效果初显。

为适应外部环境和商业模式的变化,构建适应当下及未来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体系,恒安在2013年底签约IBM等知名咨询管理公司,引进SAP系统,启动了以供应链“端到端”信息化可视化为起点的第三轮变革。依托大数据,打通端到端,提升订单满足率,提升产销协调效率,使整个企业的运营顺畅、高效,加快企业对市场的反应能力,提升服务客户能力。

在供应链端到端变革的基础上,恒安梳理整合原有架构,成立了“运营中心”,在总部运营中心的统筹指挥下,集团在全国已经成立了9大区域运营中心。同时,将原有仓库整合提升,在全国布局RDC仓库,大大提升仓储与物流配送能力。

自2016年1月1日以来,运营中心SAP系统陆续在全国九大运营区域进行推广,到今年4月1日将全部完成。加上2016年6月起开始建设的共享中心项目也在陆续推广中,目前集团已经构架起信息化可视化、高效且快速反应的运营平台,并制定了“公正阳光”的平台规则。

2017年1月1日起,恒安从闽粤区域开始试点,率先在销售系统推行实施“平台化小团队经营”经营模式(即“恒安特色的阿米巴”),打破原有层层报批的九级管控,转变为充分授权小团队经营的扁平化、平台化的服务模式。这一转变,号召员工发扬回归初创精神,激发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使“管理者”朝着“经营者”角色转变,使人人经营者成为可能。

目前,恒安特色的阿米巴平台化小团队经营在有序推进实施中,今年4月底即可完成在全国的落地实施,届时,恒安传统销售模式将彻底转变,平台化小团队经营将使集团再次焕发青春活力,再次驶入发展快车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