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打响“创卫复审攻坚战” 583万元奖励考评优秀者

2017-03-23 08:11: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打响“创卫复审攻坚战” 15个专项考评优秀者有奖

泉州全力开展环境提升工作,力争以整洁、卫生、美好的面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图为环境整洁、风景优美的鲤城区海滨街道新门社区。 (黄元青 洪淑芳 摄)

本报讯(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苏国文)城市主次干道、街巷路面、人行步道要平整、畅通,主要街道两侧建筑物要整洁美观,城区无卫生死角……对照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泉州各级各部门已按照各自职责,全力展开一场环境提升战,力争以整洁、卫生、美好的面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市创卫办出台了具体的奖惩规定。

583万元奖励考评优秀者

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和一线环卫人员的艰辛付出。今年3月份至12月份,鲤城区、丰泽区、泉州开发区全境,洛江区万安、双阳街道,泉港区山腰街道和后龙镇、峰尾镇均在创卫复审范围内。市级财政安排了583万元专项奖励经费,以“以奖代补”的形式,对15个专项考评对象优秀者进行奖励。

根据方案,每月考评成绩均达90分及以上的对象,按考评结果排名进行奖励。奖励范围为上述创卫区域内的主次干道、社区、集贸市场、公厕、内沟河、物业小区、广告氛围、公园、商业广场、窗口单位、建筑工地、天桥、下穿通道、垃圾收集车、数字城管等15个项目。

考评成绩达90分及以上者,市创卫办将根据考评结果排名进行奖励。其中,主次干道每月考评139条(段),成绩排名前20名的单位,可获5000元奖励;地处近郊的社区每月考评43个,前9名可各获1万元奖励,远郊社区每月考评38个,前9名可各获1万元奖励;集贸市场每月考评29座,前6名者可各获5000元奖励;公厕每月考评48座,前9名者可各获2000元奖励;内沟河每月考评42条(段),前8名可各获5000元奖励;物业小区每月考评81个,前16名可各获5000元奖励。广告氛围布置、公园、商业广场、窗口单位等项目,也将按一定规则获得相应奖励。

除专项考评奖励外,市创卫办正在抓紧研究,拟启动创卫市民有奖举报,对热心、有效参与创卫活动的市民群众给予一定奖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