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大干实干掀起攻坚热潮 德化第一季度7个重点项目开竣工

2017-03-23 10:21: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兴泉铁路动工现场

22日上午,德化县2017年第一季度7个重点项目开竣工。该县唱响大干实干的主旋律,掀起项目攻坚的热潮。

□本报记者 吕斯达 陈智勇 通讯员 李宏图

开工5项目

总投资超33亿元

德化县2017年第一季度共开工5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3亿元,分别是兴泉铁路德化段、德化县盛凤桥、德化县戴云山生态文化教育基地等综合业务用房、红星·家世界和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区项目。

据介绍,盛凤桥位于德化浔中镇城东片区凤洋水尾,总投资约900万元,是城东片区连接浐溪南北岸的重要桥梁之一;红星·家世界项目打造德化“一站式”家居文化;戴云山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面展示德化县生态文明的窗口以及戴云山自然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宣传教育的重要研究平台;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区系全省检察机关首个集中办案工作区。

兴泉铁路德化段

正式开工建设

让德化人民最为期待的,是兴泉铁路德化段的开工建设。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9.6亿元,目前已完成施工图纸评审并进行挂网招投标。施工队已确定,准备进场施工。

兴泉铁路福建境内宁化至泉州段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客货兼顾的区域干线铁路,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兴泉铁路德化段途经春美乡、美湖镇、盖德镇、龙浔镇,全长29.3公里,设有德化站(中间站)和美湖镇洋田站(会让站)。德化站为县级客货两用中间站,位于盖德镇盖德村,距城区3公里。

“镇镇有干线”

2条道路竣工通车

建成通车的“镇镇有干线”项目葛坑镇大正村至杨梅乡路段总投资2.5亿元,建设里程17.76公里。该路段可直通向莆铁路中仙火车站,同时也作为交通战备道路的省道206线的迂回线,对当地经济发展及交通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一“镇镇有干线”项目为下涌至汤头路段总投资9000万元,建设里程8公里,起点位于汤头乡汤头村,终点位于上涌镇下涌村与省道215线(原省道206线)相连接,目前也已建成通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