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鸿山派出所收缴两枚炮弹 里面炸药仍可用

2017-03-23 10:37:54 蔡坤华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鸿山派出所收缴的两枚制式炮弹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蔡坤华 本网记者 谢玉妹)3月22日上午,石狮鸿山派出所收缴了两枚制式炮弹,民警正在对炮弹的来源做进一步追查。

3月22日上午10时许,鸿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张贴“打黑恶·缉枪爆”横幅的时候,一名外地中年男子王先生向民警报告称,自己在旁边的一个垃圾桶看到两枚疑似炮弹,看到民警他便马上跑来报告。

民警在王先生的带领下找到了这两枚炮弹。初步判定两枚炮弹为国产23毫米炮弹,属于小口径炮弹,可能是航空炮弹,也可能是陆军的机关炮用炮弹。炮弹有29公分长,底部直径3.5公分,拿在手上分量很足,弹头均已生锈,弹身也布面绿绣。两枚炮弹虽然多年“未露面”,但里面的炸药仍然可用,一旦遇到剧烈震动等,有可能会发生爆炸,威力巨大。

目前,鸿山派出所民警已将炮弹收缴,并将上缴石狮市局治安大队。对炮弹的来源,民警将继续追查。

据悉,自部署开展“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以来,石狮鸿山派出所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利用微博、微信、LED、横幅等平台,打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战,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刑法》第128条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私自持有枪支弹药是违法行为,如果市民家里存有枪支弹药或意外发现枪支弹药,应主动报警或及时送到派出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